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敦促成员国加快难民转移安置步伐

欧盟敦促成员国加快难民转移安置步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8日10:2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26日发布第14份难民转移安置报告显示,从2015年9月启动难民转移安置计划以来,欧盟共从希腊和意大利转移安置了24676名难民至其他成员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江华)欧盟委员会26日发布第14份难民转移安置报告显示,从2015年9月启动难民转移安置计划以来,欧盟共从希腊和意大利转移安置了24676名难民至其他成员国。

报告同时指出,今年6月的转移人数近3000人,创下月度新高。7月难民转移安置速度有所减缓,1日至24日只从意大利和希腊转移了约2200名难民。报告呼吁成员国加快转移安置步伐,接收所有符合资格的难民。

欧委会26日还向拒收难民的波兰、捷克、匈牙利三国发送“有理由的意见”,要求三国在一个月内作出答复。这是继6月中旬发出“正式通知函”后,欧盟针对上述三国拒收难民启动的违规程序第二步。

过去一个月,意大利政府对难民集中抵达意大利港口颇有微词,认为所有难民救援船只全部停靠意大利港口对当地社会造成严重影响。6月28日,意政府向欧盟正式抗议,表示如状况得不到有效遏制,将对船只靠岸采取限制性措施。

欧委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欧盟不会对处于外部边界的成员国(指意大利和希腊)坐视不管,欧委会将继续确保成员国履行在难民转移安置问题上的法律义务。

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2015年9月投票通过难民安置方案,同意今后两年内在成员国范围内转移安置12万名入境意大利、希腊等国的难民,加上9月初已同意转移安置的4万名难民配额,欧盟计划在两年内转移安置16万难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