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劳埃德恢复“自由身”后首批财报 巨额罚款引关注

劳埃德恢复“自由身”后首批财报 巨额罚款引关注

FX1682017年07月28日09: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四(7月27日)英国劳埃德银行在政府售罄所持股份、该银行回归私有化后首次公布财报,半年税前利润达25亿英镑,比去年提高4%,但为PPI不当销售和补偿抵押贷款借贷者再准备出10亿英镑以备罚款和补偿。

周四(7月27日)英国劳埃德银行在政府售罄所持股份、该银行回归私有化后首次公布财报,半年税前利润达25亿英镑,比去年提高4%,但为PPI不当销售和补偿抵押贷款借贷者再准备出10亿英镑以备罚款和补偿。

其中7亿英镑用于支付保护保险(PPI)相关诉讼,2.83亿英镑用于补偿在2009年至2016年期间因逾期欠款而被不合理收费的59万抵押贷款客户。

此前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FCA)对后者进行调查,做出银行未能足够了解客户条件并检查他们的逾期支付计划是否可负担和可持久而不当收费的结论。

FCA称,劳埃德将退还相关的全部费用,还必须承担任何由此引发的诉讼费用以及一定补偿。今年一季度,劳埃德已经为此准备了1亿英镑。

然而与之相比,PPI不当销售丑闻的继续发酵更加受到关注。至今为止,劳埃德银行已经为此付出了180亿英镑。其它英国借贷商也被迫支付了超过300亿英镑的赔偿金。

这种号称将在贷款者无法按时还款时实施保护的保险许多是在客户并不知情的情况下捆绑售出,补偿条例也不甚合理。

股票经纪商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分析师Laith Khalaf称,尽管此前不当行为导致的罚款赔偿金额巨大,但劳埃德的表现令人满意。“劳埃德的强劲令其可以承受16亿英镑的不当行为罚款,且利润仍旧上升。”

“总体来讲,财报数据优秀,但被不当行为成本蒙上阴影。政府不再抛售所持股票意味着其股价承压减轻。”

金融危机时,英国政府曾以200亿英镑紧急救援劳埃德银行,随后逐渐抛售所持股份,直至今年5月份抛售一空,为纳税人大约收回210亿英镑。

而另一间境遇相似的英国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在金融危机期间被政府注资455亿英镑,但却由于连年亏损,仍保持着73%的“国有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