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与欧盟达成11亿美元协议 免除苏皇满足救助条件的义务

英国与欧盟达成11亿美元协议 免除苏皇满足救助条件的义务

FX1682017年07月28日09: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欧盟执委会已经接受英国政府的计划,苏格兰皇家银行因而免于出售逾300家分支,给该行七年来为满足救助条件而进行的努力画上句号。英国财政部表示,欧盟执委会原则上同意这些替代提案,这意味着苏皇将资助大约8.35亿英镑(10.9亿美元)的措施,帮助所谓的挑战者银行并加强竞争。

欧盟执委会已经接受英国政府的计划,苏格兰皇家银行因而免于出售逾300家分支,给该行七年来为满足救助条件而进行的努力画上句号。

英国财政部表示,欧盟执委会原则上同意这些替代提案,这意味着苏皇将资助大约8.35亿英镑(10.9亿美元)的措施,帮助所谓的挑战者银行并加强竞争。

财政部在声明中称:“苏皇将提供资金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英国商业银行市场并加强竞争,同时帮助中小企业在银行服务方面享有更多选择及更多报价。”

这项协议意味着,苏皇在国家援助计划中承担的义务解除,而这被视为该行朝复苏和恢复派息迈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苏皇曾试图出售商业银行部门Williams & Glyn,以达到其在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高峰时达成的450亿英镑纾困计划所要求的条件,但最终失败。

该行面临的最近一个重大监管挑战在于,与美国司法部就其可能开出的数以十亿美元计罚单达成和解。美国司法部声称,苏皇在金融危机前销售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时存在误导行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