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史上最大IPO 伦敦证交所有戏

史上最大IPO 伦敦证交所有戏

FX1682017年07月28日09:1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四(7月27日),几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顾问已经推荐伦敦作为上市地点。纽约证券交易所之所以未受青睐,是因为美国的上市规则令沙特当局感到担忧。

周四(7月27日),几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Aramco)的顾问已经推荐伦敦作为上市地点。纽约证券交易所之所以未受青睐,是因为美国的上市规则令沙特当局感到担忧。

Aramco将成为史上规模最大IPO,目标募集1000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关于上市地点的最终决定,将由负责沙特激进经济改革的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尔曼主持。

沙特的愿景2030计划,寻求摆脱石油依赖,促进经济多样化。将Aramco的5%进行上市,正是该计划的重要一环。消息人士补充称,沙特当局在决定上市地点时,不仅仅考虑金融因素,还考虑股东和公司利益。

消息人士称,顾问们对伦敦和纽约的上市方案进行了对比,并且提交Aramco以供参考,最终的提议可能会在第四季度提交给政府。

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FCA)计划为主权国家控股的公司创建一个新的上市类别,从而提高了伦敦赢得这一巨额IPO的机会。

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是一个明确的示好,表明伦敦已准备好欢迎Aramco,并需要它的IPO来吸引更多的主权实体。与此同时,这也可证明在英国离开欧盟后,伦敦仍然是做生意的上佳地点。

监管机构提出的改革建议,将使伦敦对Aramco以及考虑将石油资产上市的其他海湾国家更具吸引力,包括阿曼和阿布扎比。

FCA提案将在10月13日之前审议,并在年底前公布新规。

一位消息人士称,Aramco不太热衷于在第三家交易所上市,比如亚洲。他们更倾向一个双重上市程序,涉及到利雅得的Tadawul和伦敦证券交易所。

Aramco、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均拒绝置评。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银行家们预计,在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于10月24日至26日在利雅得举行的会议上,Aramco的上市计划将更加明朗。

另一些人表示,包括首席执行官在内的Aramco高管将于8月3日在伦敦会面,对正在进行的商业活动进行定期评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