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不满英国“铁公鸡” 脱欧谈判第二阶段将推迟

欧盟不满英国“铁公鸡” 脱欧谈判第二阶段将推迟

汇通网2017年07月28日08: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方面警告称,英国与欧盟无法就“脱欧账单”达成一致意见,将导致脱欧谈判下一阶段开始时间推迟两个月。

周三(7月27日),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首席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在周三的会议上对欧盟27国大使表示,鉴于迄今为止与英国谈判的缓慢步伐,他预计到10月份取得的进展将不足以让双方就未来的关系展开商谈。

脱欧谈判下一阶段开始时间或推迟两个月

据《每日电讯报》,欧盟方面警告称,英国与欧盟无法就“脱欧账单”达成一致意见,将导致脱欧谈判下一阶段开始时间推迟两个月。据称,巴尼尔是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大使的私人会晤中发出了这一警告。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巴尼尔告诉各位大使,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是在技术上将谈判的第一阶段延长几个月,但没有特别提到12月份。

Barnier并没有完全排除到10月份就退出条件达成一致的可能性,这取决于英国内部的政治形势,包括保守党会议和《大废除法案》(Great Repeal Bill)。

第二位官员称,巴尼尔表示到10月份可能不会取得足够进展。

第三位官员说,巴尼尔表示到10月份取得足够进展的可能性不大。

10月份之后的下次欧盟峰会将于12月份举行。

欧盟方面此前表态,在与英国就保护公民权利、爱尔兰边界问题、以及脱欧费用问题方面取得“充分进展”前,不会与英国就贸易和未来关系进行谈判。

据《每日电讯报》,下一轮脱欧谈判将于8月28日举行,但英欧双方均同意加快谈判脚步,在10月前,每两周进行一轮谈判。

“脱欧账单”还是“老大难”

据悉,巴尼尔此前表示,如果英国不正式承认需支付“脱欧账单”就取消在上周进行的脱欧谈判。但最终结果是英国以欧盟方需要澄清1000亿“脱欧账单”的法律基础为由,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每日电讯报》称,英国首相府方面的消息源表示,首相特雷莎·梅有意支付约500亿英镑的“分手费”(较此前的预计高出200亿英镑)。目前英国国内,脱欧大臣约翰逊反对支付“分手费”,但科尔宾和卡梅伦均呼吁“破财免灾”。

脱欧谈判第二阶段即使开始也有很大可能陷入僵局

巴尼尔认为,脱欧谈判第二阶段必须决定欧盟在英国居民的权益。但英国方面表示,除非欧盟更加“灵活变通”,否则不可能达成协议。对于这点,巴尼尔的态度是欧盟在谈判中的策略必须维持不变。意味着脱欧谈判第二阶段陷入僵局的可能性更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