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劳埃德银行:英银陷两难选择 政策前景步入敏感期

劳埃德银行:英银陷两难选择 政策前景步入敏感期

汇通网2017年07月28日08: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三名外部成员在6月份投票赞成立即加息25个基点后,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和行长卡尼最近参与了这场辩论。劳埃德银行分析师Nikesh Sawjani认为,英国央行陷入两难选择,政策前景已经步入敏感时期。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三名外部成员在6月份投票赞成立即加息25个基点后,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和行长卡尼最近参与了这场辩论。劳埃德银行分析师Nikesh Sawjani认为,英国央行陷入两难选择,政策前景已经步入敏感时期。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开始讨论撤回一些刺激

在布拉德福德的一次演讲中,霍尔丹指出,只要经济保持“正轨”,就有必要在下半年收回去年8月推行的一些刺激措施。就连卡尼也似乎对之前的鸽派言论稍作了回应,他承认,如果经济保持稳定,通胀压力继续增加,撤回一些货币刺激措施可能是必要的。

虽然欧洲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在最近的评论中打压了市场近期升息的预期,但仍旧可以看到,如果经济维持势头,英国央行将会退出部分刺激措施。去年8月,为了应对脱欧公投后的冲击,英国央行推出了一些刺激措施。在最近做出了提高银行资本缓冲的体面决定之后,英国央行已经试图逆转一些刺激措施。最重要的是,该行可能在下一次的MPC会议上暗示,购债计划可能不会在2018年2月底后延长。然而,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给英国央行的政策前景蒙上了阴影。

英国央行的政策前景仍有很大不确定性

劳埃德银行称,英国最近的经济数据有了明显的下滑。预计第二季度GDP增速将略微低于英国央行早些时候的预测,而英国6月制造业PMI指数下滑,将加剧下半年的下行风险。尽管预计在秋季通胀率会上升到3%以上,但还不清楚随之而来的实际工资和家庭支出的紧缩是否会被其他地方的改善所抵消(特别是商业投资和净出口)。英国脱欧谈判的结果也代表了一个关键风。

英国央行面临两难选择

英国的政策前景现在正进入一个特别敏感的时刻。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对货币政策委员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两难选择。目前,劳埃德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将会维稳利率。但如果支持增长与保持通胀之间的平衡继续发生变化,预计该行将会调整货币政策。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和下个月的英国央行银行通胀报告中将会能够找到一些线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