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斯拉CEO:人工智能是人类最大威胁

特斯拉CEO:人工智能是人类最大威胁

腾讯财经2017年07月27日16: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警告多位美国州长,他们必须关注人工智能崛起所催生的潜在危险,并且呼吁创建监管机构,旨在指引这项极具影响力的技术的发展。

据MarketWatch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警告多位美国州长,他们必须关注人工智能崛起所催生的潜在危险,并且呼吁创建监管机构,旨在指引这项极具影响力的技术的发展。

上周六,在出席全美国州长协会会议时,马斯克列出了与人工智能有关的数种最糟糕情况,声称这项技术将威胁到所有的人类工作,甚至有可能会触发战争。“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所面临的最大威胁,”他说。

一直以来,马斯克都在大声说出自己对人工智能的担心。他帮助创建了非营利研究团体“OpenAI”,该团体致力于人工智能的安全发展。他给美国州长们的建议是,创建监管机构,制定相关监管规定,开始增加对快速前行的人工智能的干预。

“目前,政府甚至都不了解人工智能,”他说,“一旦了解什么是人工智能,人们将会极其害怕这种技术。事实上,他们也应该害怕人工智能。”

人工在智能的支持者们声称,鉴于人工智能当前所处的状态,这样的担忧还为时过早。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表示,自己把整个职业生涯用在了努力减少政府监管规定上。他对马斯克提出的创建新监管规定建议表示怀疑。杜西指出,他不确定决策者们除了让人工智能发展减速之外还能做什么。(米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