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马杜罗:不承认美国对委内瑞拉制裁

马杜罗:不承认美国对委内瑞拉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7日11:3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6日公开表示,不承认美国宣布的对13名委内瑞拉现任和前任官员的经济制裁,指责美国企图用制裁的方式动摇委内瑞拉。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文清)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6日公开表示,不承认美国宣布的对13名委内瑞拉现任和前任官员的经济制裁,指责美国企图用制裁的方式动摇委内瑞拉。

“美国不能这样试图凌驾于国际法之上,试图成为一个对全世界指手画脚的政府。”马杜罗当天在参加活动时说,“美国想通过制裁的方式向我们施压,企图动摇委内瑞拉。”

马杜罗还表示,制宪大会选举将于30日如期进行。

美国财政部26日宣布,对委内瑞拉13名现任和前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威胁将就委内瑞拉政府推进制宪大会实施进一步制裁。

中国社科院拉美所中美洲和加勒比研究中心秘书长王鹏认为,美国宣布对委制裁,首要目的是发出强硬干预的信号,干扰即将举行的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未来,在制宪大会选举如期举行的情况下,美国很可能提升对委制裁的强度,或在多边领域借助美洲国家组织对委施压。

委内瑞拉政府5月1日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制宪大会选举定于7月30日举行。反对党联盟则拒绝参加制宪大会,并组织大规模游行、全民公投等以示抗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