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宝马将在英国生产纯电动Mini汽车

宝马将在英国生产纯电动Mini汽车

经济参考报2017年07月27日10:4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厂商宝马25日表示,将在位于英国牛津的工厂生产纯电动Mini汽车。对于这一决策,正在推进“脱欧”进程的英国表示欢迎。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厂商宝马25日表示,将在位于英国牛津的工厂生产纯电动Mini汽车。对于这一决策,正在推进“脱欧”进程的英国表示欢迎。

宝马25日表示,计划生产的电动Mini汽车将以目前的三门Mini车型为基础,大多数的该款车型已经在位于牛津的工厂进行生产。电动Mini汽车预计将于2019年投产,其电动动力传动系统将会在德国生产。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宝马Mini汽车的年产量约为36万辆,其中60%由牛津的工厂生产。出于对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担忧,宝马还在荷兰建立了一个生产基地以帮助应对潜在风险。

目前,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正在推进,前景不明,这为英国的投资和贸易政策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英国“脱欧”谈判现在定于2019年3月完成,不少汽车厂商对于在英国的投资计划均持谨慎态度。英国“脱欧”之后,汽车在英国与欧盟边境之间穿梭可能面临高额关税,同时现行部分零件多次穿越边界参与汽车生产的供应链条也可能被打乱。法新社的数据显示,2016年英国汽车领域投资由之前一年的25亿英镑大幅下滑至17亿英镑。

此前路透社曾报道称,有消息人士表示,英国政府为促成一桩来自日本丰田汽车的2.4亿英镑的投资,曾致信丰田向其承诺在英国“脱欧”之后的有关贸易安排。

不过宝马表示,并没有就电动Mini汽车的生产计划寻求或者得到来自英国政府有关零件进口关税方面的承诺。目前英国尚未脱离欧盟,宝马从德国运输零件到英国还不存在关税。宝马的发言人艾玛·贝格利表示,公司只能依据现有的信息来进行决策,认为牛津工厂是生产纯电动Mini汽车的最佳地点。

在5月的年度大会上,宝马首席执行官阿拉尔德·克鲁格曾对未来英国Mini车型的生产表达过担忧。克鲁格表示,英国和欧盟的谈判应当更加务实,避免最终出现伤害产业发展的局面。

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宝马的这一决策是对英国政府吸引汽车产业就业和投资行动的肯定,显示出对英国将其自身打造成全球下一代车辆生产地策略的信心。克拉克表示,英国去年的汽车产量达到170万辆,为十年来高点。克拉克24日刚刚宣布了英国对于电池产业的投资计划,首批投资额为2.46亿英镑。

宝马正在发展更多的电动车辆,以部分已有车型为基础生产混合或者纯电动车辆,还提供i8混合动力系列和i3纯电动系列。宝马称,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电动车辆在销售中的比例增至15%至25%。

目前,整个汽车产业均面临加快推动低排放车辆的压力,相关的监管不断收紧。有报道称,英国可能会从2040年开始,禁止生产新的汽油和柴油车辆。电动汽车几乎是目前所有汽车厂商加快发展的方向。沃尔沃汽车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从2019年开始将会使其所有新生产的车辆电动化。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的经济车型Model 3也计划近日推向市场。(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