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扎克伯格与马斯克就人工智能未来网上打嘴仗

扎克伯格与马斯克就人工智能未来网上打嘴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7日0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人工智能是否将成为人类未来最大威胁?长期以来,全球科技领袖就这一问题的看法大体可分为截然相反的两派。近日,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与美国科技“狂人”埃隆·马斯克就在网上打起了嘴仗,让这一问题再度引发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爽)人工智能是否将成为人类未来最大威胁?长期以来,全球科技领袖就这一问题的看法大体可分为截然相反的两派。近日,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与美国科技“狂人”埃隆·马斯克就在网上打起了嘴仗,让这一问题再度引发关注。

在本月15日举行的全美州长协会会议上,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再次警告说,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威胁人类,呼吁政府尽快开始考虑这一技术的相关立法与管控。他说,“一旦开始警觉,人类将陷入极度恐惧。”

为应对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威胁,马斯克等人于2015年12月启动非营利性人工智能平台OpenAI。其使命是开放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和实践安全的通用人工智能。

对人工智能未来持悲观态度的并非马斯克一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比尔·盖茨等都曾在不同场合表示,人工智能可能对人类带来威胁。

不过,扎克伯格却并不认同。针对“人工智能及其对未来世界影响持何种看法”,扎克伯格23日通过脸书直播说,那些“反对(人工智能),并鼓吹(因人工智能而引发)“世界末日论调”的人“非常不负责任”,他自己完全不认同。

扎克伯格在自家后院烧烤架前的直播中表达了自己对人工智能未来的乐观态度,他认为人工智能将会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安全和美好。

就网友转发“扎克伯格认为马斯克对于人工智能的警告不负责任”的相关文章,马斯克25日在推特网站回复说:“我与马克讨论过这个,他对此(人工智能)认识有限。”

两个硅谷科技明星网络上打嘴仗,引发科技圈又一轮争论以及各国网友热议。在硅谷的科技大佬中,乐观派为数众多,甚至可能为数更多。

比如,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于25日在推特网站发声,支持扎克伯克反击恐惧人工智能的观点,随后在一场哈佛商业评论的活动中对观众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一名熟悉人工智能的业内人士,我曾创建和输出大量人工智能产品,但我没有看到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智力的明确迹象,”这名人工智能专家说,“我认为,(人工智能将引发的)失业是个巨大问题,我希望人们聚焦于此,而不是被那些科幻小说式的元素分散了注意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