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福特澳大利亚公司因车辆变速箱问题遭起诉

福特澳大利亚公司因车辆变速箱问题遭起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7日08:5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26日宣布,福特澳大利亚公司涉嫌在车辆变速箱问题上误导和欺骗消费者,委员会对福特澳大利亚公司提起诉讼。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博)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26日宣布,福特澳大利亚公司涉嫌在车辆变速箱问题上误导和欺骗消费者,委员会对福特澳大利亚公司提起诉讼。

委员会在声明中说,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于2011年至2016年销售的福克斯、嘉年华和EcoSport车型。福特公司在澳大利亚销售的约7000辆配有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汽车中,近一半车辆的变速箱曾出现故障并至少维修过一次。消费者投诉说,他们的汽车在变速时,会出现剧烈抖动或突然失去动力等问题。

据消费者反映,从2011年到2015年5月,福特拒绝向消费者提供退款服务,车辆经过多次维修后仍没有解决问题,消费者需支付高额费用才可更换车辆。

委员会主席罗德·西姆斯说:“福特公司2013年已经意识到汽车变速箱存在问题,但并没有向公众披露准确信息,并称变速箱问题是由消费者操作不当造成的。福特公司对新的消费者隐瞒汽车问题,仍继续销售此类车辆。”

西姆斯对福特公司的做法表示震惊,并督促汽车制造商确保消费者利益。

对此,福特澳大利亚公司发表声明说,公司一直都坚持按照澳大利亚消费者法,为客户提供维修和补偿,并根据情况全额退款或更换车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