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若经济符合预期将很快缩表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若经济符合预期将很快缩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7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6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1%至1.25%的水平不变。美联储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将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6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1%至1.25%的水平不变。美联储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将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

美联储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6月份以来,美国就业增长稳健,经济温和增长,家庭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扩张;但美国通胀率回落,而且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声明说美国经济短期风险大致平衡,但美联储强调将密切关注通胀走势。

美联储当天还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将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2015年12月启动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此后,美联储分别于2016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再次加息。今年6月,美联储公布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细节。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期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并在12月再次加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