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美媒:韩国上调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美媒:韩国上调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参考消息网2017年07月26日16:53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企划财政部在25日发布的半年度经济展望中称,将该国2017年GDP增速预期从去年12月的2.6%上调至3%,韩国经济去年增长2.8%。企划财政部还称,预计明年的经济增速也将达到3%。

美媒称,韩国政府上调了对该国今年经济增速和通胀的预期,理由是出口增长带动经济走强,且该国议会周末批准的额外财政支出可能对经济提供支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5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在25日发布的半年度经济展望中称,将该国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从去年12月的2.6%上调至3%,韩国经济去年增长2.8%。企划财政部还称,预计明年的经济增速也将达到3%。

经过数周的立法辩论,韩国议会22日批准了政府近100亿美元的补充预算案。该补充预算旨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推动韩国经济在新的左派总统文在寅的领导下加速增长。

韩国政府表示,上述新经济展望考虑到了多种因素,比如额外支出可能给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带来0.2个百分点的提振等。

企划财政部称,预计该国2017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1.9%,去年12月时预计上升1.6%。韩国去年的CPI上升1%。企划财政部还称,明年的总体CPI升幅将小幅回落至1.8%。

企划财政部表示,今年的经常项目盈余将收窄至720亿美元。该国去年的经常项目盈余为987亿美元。该部称,今年可能新增34万个新工作岗位。去年的新增就业机会为30万个。

企划财政部在上述经济展望中称,韩国经济仍需宽松政策来促进经济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