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洛威:澳洲需要低利率 无需随其他央行鹰派大流

洛威:澳洲需要低利率 无需随其他央行鹰派大流

FX1682017年07月26日15:1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三(7月26日)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就劳动力市场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其表示澳洲联储无需追随其他主要央行步伐而收紧政策。

周三(7月26日)澳洲联储(RBA)主席洛威(Philip Lowe)就劳动力市场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其表示澳洲联储无需追随其他主要央行步伐而收紧政策。

洛威指出,澳洲联储乐见就业市场近期回暖,但薪资增速疲软及家庭债务高企,代表政策利率还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

洛威指出,从一些指标来看,近期澳洲就业市场表现良好。数据显示澳洲6月就业市场连续第4个月改善,全职岗位大幅增加,失业率持稳于5.6%。

洛威表示,失业率稳定已“使我们能够保持耐心”,乐见全国就业持续改善下去,但不充分就业情况加重且就业安全已成为许多人面临的问题。

薪资和通胀方面,洛威指出,澳洲薪资持续疲软,降低了对未来收入增长的预期。但并不寻求刺激通胀快速上升,因这会产生金融稳定风险。且预计薪资和通胀突然回升的可能性较低,基本预期是基础通胀将逐步上升,且薪资增长逐步加快对通胀前景很重要。

澳洲薪资虽增长1.9%,但增速却是历来最慢水准。这令通胀承受下行压力,通胀率目前仍低于澳洲联储2-3%的目标区间。

与此同时,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疲软,核心通胀率连续第六个季度低于目标水准。

此外,澳洲经济状况的其他指标普遍正面,衡量企业状况的一项指数在第二季度升至2008年初以来高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