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老大哥“点名”批评 阿联酋承诺从9月起进一步减产

沙特老大哥“点名”批评 阿联酋承诺从9月起进一步减产

FX1682017年07月26日14:3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联酋石油部长Suhail Al Mazrouei周二(7月25日)重申,该国将遵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承诺,并将于今年9月开始进一步深化减产。

阿联酋石油部长Suhail Al Mazrouei周二(7月25日)重申,该国将遵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承诺,并将于今年9月开始进一步深化减产

Al Mazrouei当天在一条推文中称,“从今年9月份开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的Murban、Das以及Upper Zakum原油出口将减少10%。阿联酋致力于履行OPEC的减产配额承诺。”

在Al Mazrouei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曾对那些没有兑现减产承诺的OPEC成员国提出了批评。根据国际能源署(IEA),阿联酋目前仅完成了其承诺13.9万桶/日减产配额的54%。

本周一(7月24日)OPEC和非OPEC产油国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会议后,沙特石油部长法力赫会后表示,该国将8月原油出口量限制在660万桶/日,这实际上意味着出口量同比下降近100万桶/日。与此同时,尼日利亚同意在产量稳定在180万桶/日的水平时,将限制或下调产量。

另外,法力赫还称,“一些国家仍在减产上滞后,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沙特不会独自减产来平衡市场,其他国家应当进一步履行减产。”

事实上,阿联酋并不是OPEC当中唯一一个没有完成减产承诺的主要产油国,比如伊拉克今年也仅完成21万桶/日减产配额的一半,委内瑞拉的执行率更是只有39%。反观沙特,该国不仅完成了48.6万桶/日的减产配额,还超额减产了五分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