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CBI:英国制造业涨势喜人 产量增长达1995年以来最强

CBI:英国制造业涨势喜人 产量增长达1995年以来最强

FX1682017年07月26日10: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7月25日)英国工业联合会发布调查报告称,英国工厂创1995年以来的最强劲季度增长。

周二(7月25日)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发布调查报告称,英国工厂创1995年以来的最强劲季度增长。

这一针对397家制造商的调查还发现,雇员人数也在以三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企业预期在未来数月内持续雇佣。

同时,制造商也对来年的出口前景表示乐观,但新订单增长率放缓。

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称相信退欧公投后英镑的下跌正帮助英国工业增强相对于海外同行的竞争力。

她说道:“英国制造商产量增长达到19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促成了过去三年来最强劲的雇佣热潮。成本压力正在放缓,而企业对于出口订单表示乐观。”

“英国出口商受益于英镑的下跌,但高通胀令消费者支出受挫,从而在一季度拖累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这一形势将在二季度继续。”

CBI的这份调查报告要点如下:

18%的公司称他们对于总体商业状况的乐观度高于三个月之前,13%的公司乐观度下降,净平衡值为+5%。对于来年出口的预期乐观度净平衡值稳定保持在+13%。

43%的公司称过去三个月产量有所增长,12%称产量下降,净平衡值为+31%,达到1995年1月份以来最高。

35%的企业报告总订单量上升,21%报告下降,净平衡值为+14%。

本土订单增长与上个季度持平,净平衡值为+19%;出口订单增长保持强劲,但增势放缓,净平衡值为+17%。

32%的被调查制造商称雇员数量上升,13%表示雇员数量下降,净平衡值达到+18%,为2014年7月份以来最高。

平均单位成本增长速度降低,净平衡值为+20%。平均本土价格增长和出口价格增长基本未变,净平衡值分别为+21%和24%。

原材料储备增长强度为1977年4月份以来最大,净平衡值为+20%,半成品储备也有所上升,净平衡值为+16%。

UFX.com总经理Dennis de Jong表示:“IMF于昨日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期后,今日的制造业调查数据为市场的担忧情绪提供了稍许缓解。”

“尽管由16跌至10,但订单平衡仍位于三年内第二高的水平,行业看来正以健康的步调扩充。”

“然而,英国经济的所有方面,尤其是制造业将严重仰赖于退欧谈判的成功,所以直至对于英国是否能够留在单一市场的问题明朗化,才能准确判断英国经济的未来。”

但Pantheon Economics的Sam Tombs则对CBI的调查数据表示怀疑,称相对于官方数据,其过于乐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