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退欧后清算业务的转移成本上涨可忽略不计

IMF:退欧后清算业务的转移成本上涨可忽略不计

FX1682017年07月26日09:5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7月25日)预计称,退欧后,如清算及其他金融相关产业从伦敦移到欧盟,其交易成本上升幅度不会太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7月25日)预计称,退欧后,如清算及其他金融相关产业从伦敦移到欧盟,其交易成本上升幅度不会太大。

IMF欧元区年度报告给出与英国声明截然不同的预测,此前英国宣布拆分欧洲证券市场会增加成本,有损于欧盟经济。

当前,欧元计价证券的清算项目由伦敦主导进行,但退欧后,它可能会被转移到欧盟。

IMF在其报告中指出:“退欧可能会使金融形势有所转变,一些市场活动会被转移到欧盟27国。

同时报告指出,清算和‘证券交易’可能会被移出伦敦,导致过渡期间交易成本升高。但是事实上影响可能并不大。”

英国的财政大臣长期以来一直坚持,迁移将破坏伦敦作为欧洲顶尖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将大大增加欧元计价的交易成本,欧元和欧盟的经济也会受到很大打击。

在6月发布的计划中,欧盟委员会表示,搬迁将是最后的手段,且只会涉及到被欧盟监管机构视为有着重大影响的核心交易项目。

欧洲期货交易所(EUREX),即德国证券交易所,今天就欧盟提议进行了批评,并指出提议妥协成分过大。

结算涉及到贸易双方外的第三方,以确保其顺利和安全完成。衍生工具是交易最多的证券。

大多数以欧元计价的衍生工具的清算由伦敦证券交易所(LCH)完成。

LCH为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下属部门,且是最大的利率掉期交易清算机构。

IMF表示,虽然现在评估退欧影响为时尚早,但金融机构很有可能在实际退欧之前早早做好决定。退欧谈判在今年3月份才正式进行,预计耗时两年完成谈判。

多家全球性银行表示,他们有能力将大量工作移出英国,为退欧做准备。

IMF鼓励欧盟加强财务监管,以处理英国退欧后可能在欧洲大陆进行的大量金融交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