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斯里兰卡内阁批准斯中就汉班托塔港签署特许经营协议

斯里兰卡内阁批准斯中就汉班托塔港签署特许经营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6日09:29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斯里兰卡港口运输部部长马欣达·萨马拉辛哈25日在科伦坡表示,斯内阁批准斯中就汉班托塔港签署特许经营协议。议会28日将对协议进行审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港口运输部部长马欣达·萨马拉辛哈25日在科伦坡表示,斯内阁批准斯中就汉班托塔港签署特许经营协议。议会28日将对协议进行审议。

萨马拉辛哈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斯中将成立两家合资公司——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和汉班托塔国际港口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汉班托塔港的商业管理运营和行政管理运营。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将在这两家公司中分别占股85%和49.3%,斯里兰卡港务局分别占股15%和50.7%,中资在两家合资公司中的总占股比例将达到70%。

萨马拉辛哈说,这份协议有效期为99年,10年后双方将逐步调整股权比例,最终调整为各占50%。

萨马拉辛哈说,斯内阁批准这份协议后,议会28日将对协议进行审议。

汉班托塔港位于斯里兰卡最南端,地理位置优越,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框架下中斯互利合作的重点区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