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时隔3年后尝试重返债市 宣布发行5年期新债

希腊时隔3年后尝试重返债市 宣布发行5年期新债

FX1682017年07月25日11:0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周一(7月24日)邀请票息4.75%在2019年到期的未偿债券持有人出售债券以兑付现金,同时还宣布了发行五年期新债的计划,为该国在债务危机缓和的情况下,于3年来首次尝试重返债市。

周二(7月25日)据外媒报道,希腊周一(7月24日)邀请票息4.75%在2019年到期的未偿债券持有人出售债券以兑付现金,同时还宣布了发行五年期新债的计划,为该国在债务危机缓和的情况下,于3年来首次尝试重返债市。

据报道,希腊上次试水国际债市并发行了两款债券是在2014年,1年后,在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了数月激烈的谈判后,希腊新当选总理齐普拉斯签署了新的援助协议,为2010年以来希腊接受的第三次资金援助。

齐普拉斯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发行5年期新债的决定是希腊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希腊重新以可行且稳步方式进入国际市场的战略的一部分。”

报道指出,希腊已委托法国巴黎银行、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s)、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高盛(Goldman Sachs)、汇丰(HSBC)和美林担任该指标债券发行的联合主承销商。

希腊方面称,支付未偿债券的现金相当于每份债券面额的102.6%。

预计希腊将在周二对新债发行进行定价,具体将视市场情况而定,结算日料在8月1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