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总统访卡塔尔斡旋断交危机

土耳其总统访卡塔尔斡旋断交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5日09: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4日对卡塔尔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继续为化解沙特阿拉伯等四国与卡塔尔的断交危机作斡旋努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元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4日对卡塔尔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继续为化解沙特阿拉伯等四国与卡塔尔的断交危机作斡旋努力。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当天与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举行会谈,就地区和国际局势,特别是卡塔尔断交危机及解决危机之道交换意见。

报道说,双方的会谈还涉及如何打击资助恐怖主义行径、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和激进行为等。双方还就加强在国防、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卡塔尔是埃尔多安海湾三国访问行程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访问了沙特和科威特,分别与沙特国王萨勒曼、王储穆罕默德以及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举行会谈,就化解断交危机交换意见。

埃尔多安在前往沙特前对媒体表示,土方支持立即解决卡塔尔断交危机。他还赞许卡塔尔在这场危机中采取克制和冷静的立场,称“卡塔尔为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做出了真诚努力”。

6月5日,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卡塔尔对这些要求的回复没有令四国满意,四国表示将继续对卡塔尔进行制裁。

土耳其与卡塔尔保持着紧密关系。两国在诸如叙利亚问题、巴勒斯坦和穆斯林兄弟会等诸多中东问题上有一致看法并采取协调行动。在四国对卡塔尔进行经济制裁后,土耳其第一时间向卡塔尔提供援助并向卡塔尔派出部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