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渴望尽早重返债市 但IMF忧虑恐成拦路虎

希腊渴望尽早重返债市 但IMF忧虑恐成拦路虎

FX1682017年07月24日16:4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已聘请6家银行来打破持续3年的僵局,助其进入国际债券市场,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该国债务可持续性的担忧,为这宗交易笼罩疑云。

周一(7月24日)据外媒报道,希腊已聘请6家银行来打破持续3年的僵局,助其进入国际债券市场,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该国债务可持续性的担忧,为这宗交易笼罩疑云。

希腊希望早在最新一笔援助计划2018年8月到期前就能重返债市。

报道指出,考虑到希腊40亿欧元2019年4月到期、票息为4.75%的债券收益率交投于3.5%左右的纪录低位,现在是该国自2014年以来首次发债的合适时机。

但据IMF上周四(7月20日)公布的债券可持续性分析报告,希腊债务总规模已达3250亿欧元,若再发行新债,则可能突破IMF制定的债务上限。

外媒报道据消息人士称,希腊已选择美银美林、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和汇丰带头负责这次发行事宜。

一名消息人士称,最早下周可能发售5年期债券,另外2名消息人士称,这次发债可能是债务管理行动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希腊政府发言人Dimitris Tzanakopoulos周四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希腊正在观察债券市场动向。

一名观察人士则就希腊进入债市的方式提出批评,质疑是否有策略确保中长期投资大户的参与。

Tzanakopoulos表示,“主要债权人还没有达成协议,何谈清晰的安排。希腊应当有清晰的条理、一套发行策略、对潜在投资人的了解,还有最后就是现有债权人的全力支持。”

此外,报道据数位消息人士表示,IMF的反对可能严重推迟债券发售。但其他人则有不同看法。比如一名投资人推测,IMF挡不住日益增强的推动希腊发债的政治意愿。

该投资人表示“虽然IMF可以放慢这个进程,但它处境被动,不想让人指责坏了好事。真正的障碍是资本市场的规定,如果要发债,必须跨过未偿还债务的限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