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维持今明两年全球增长预估不变 上调欧元区和中国预估

IMF维持今明两年全球增长预估不变 上调欧元区和中国预估

FX1682017年07月24日16:4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周一(7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维持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不变,但小幅上调对欧元区和中国的增长预估。

周一(7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维持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不变,但小幅上调对欧元区和中国的增长预估。

IMF在最新全球经济展望中表示,预计2017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5%,2018年增长3.6%。IMF上次经济展望是在4月公布的。

IMF在吉隆坡公布的最新预测中称,“尽管全球经济增长预估面临的风险在短期内基本平衡,当中期内仍偏向下档。”

IMF在6月将2017年和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预估都下调至2.1%,3个月前的预估分别为增长2.3%和增长2.5%。IMF推翻了此前关于特朗普政府财政政策计划将提振美国经济增长的假设,主要因这些计划的细节尚未得到落实。

IMF表示,目前预计欧元区2018年经济增长会略微强劲一些,并指出有“稳健的动能”。

与此同时,IMF将对欧元区2017年GDP增长预估上调至1.9%,较4月预估水平提高0.2个百分点。

IMF称,明年欧元区经济增幅料将在1.7%,较3个月前的预估值略高0.1个百分点。

IMF并称,“上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估表明,内需比之前预期有着更加强劲的动能。”

而IMF将其对英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估下调0.3个百分点至1.7%,理由是该国第一季度经济活动不及预期。该组织维持其对2018年英国经济增长预估在1.5%不变。

IMF还表示,预计今年日本经济增幅为1.3%,较4月预估的1.2%略有提高,称日本第一季度经济在民间消费、投资和出口拉动下表现更加强劲。IMF对日本2018年经济增长的预估维持在0.6%不变。

此外IMF表示,目前预计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6.7%,较4月预估值上调0.1个百分点。中国2018年经济增长仍料放缓至6.4%,但这样的预估较4月高出0.2个百分点,主要因中国料将维持较高的公共投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