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外媒:美国欲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

外媒:美国欲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

FX1682017年07月24日14:55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外媒援引一位白宫高级官员以及一位知情的顾问称,美国正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停止该国石油的美元支付。此举将严重限制委内瑞拉的原油出口,并耗掉该国政府拥有的美元。

据外媒援引一位白宫高级官员以及一位知情的顾问称,美国正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停止该国石油的美元支付。此举将严重限制委内瑞拉的原油出口,并耗掉该国政府拥有的美元。

上述两位消息人士表示,制裁将阻止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所有美元交易,这是白宫正在讨论的各种原油相关措施中最严厉举措中的一条。

美国政府此举意在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施压,促其放弃组建新国会的计划,批评人士称这项计划将巩固他的权力,让他成为独裁者。

眼下委内瑞拉这个高度依赖原油的国家的经济正处在严重衰退中,本币也不断崩跌。马杜罗已经面临持续了好几个月,并导致约100人丧生的反政府动乱。若新的制裁实施,将令马杜罗政府更加难以获得用于偿债和进口基本商品的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正在讨论的措施与此前因核计划对伊朗采取的制裁措施相似,后者曾导致伊朗原油出口减半,并禁止最主要的原油买家购买伊朗原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