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马斯克透露政府已批准建超级地铁 官方予以否认

马斯克透露政府已批准建超级地铁 官方予以否认

TechWeb2017年07月24日09: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宣称,旗下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已获政府口头批准,将建一条连接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的地下超级高铁系统,但随后美国联邦交通部门以及相关州、市一级政府部门均对此予以否认。

7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宣称,旗下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已获政府口头批准,将建一条连接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的地下超级高铁系统,但随后美国联邦交通部门以及相关州、市一级政府部门均对此予以否认。

美国政府系统并不是“按照政府口头批准”运行的,大概90分钟以后,马斯克又发了一条推文说,“我们仍然需要继续努力以获得正式批准,但我们对此表示乐观,相信很快会变成现实。”

在听说马斯克在美国东海岸四个最大城市建超级高铁的项目已获政府口头批准后,美国相关州、相关城市以及联邦政府机构都不禁笑了起来。马里兰州交通运输部门发言人反问道:“谁允许他做这件事了?”

宾夕法尼亚州发言人证实,马斯克及其公司并未与该州州长或是交通部门进行接触。纽约市市长办公室发言人本·萨利(Ben Sarl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马斯克先生或他的公司代表,并未与市政厅以及我市政府部门任何人进行过联系。”纽约州政府发言人詹妮弗·波斯特(Jennifer Post)也表示:“纽约州交通部门并未口头批准建设超级高铁。”

这并不是马斯克在Twitter上面第一次作出如此模棱两可的表态,宣称可以在任何他想要的地方挖掘隧道。今年1月份,马斯克宣称计划在“一个月左右”开始挖掘一条隧道,以缓解洛杉矶交通拥堵状况。实际上,若想获得政府正式批准,马斯克的确还有许多工作要做。(yoyo)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