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6月英国公共借贷意外增加 财政大臣削减赤字计划遇阻

6月英国公共借贷意外增加 财政大臣削减赤字计划遇阻

FX1682017年07月24日08:3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6月,英国公共领域净借贷值达69亿英镑,比去年同期高20亿英镑,且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0亿英镑。

英国统计局上周五(7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英国城府借贷超过预期,这令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的降低赤字计划受挫。

6月份,英国公共领域净借贷值达69亿英镑,比去年同期高20亿英镑,且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0亿英镑。

尽管月度数据会颇为波动,但最近公布的这一数据意味着本财年英国政府借贷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19亿英镑。上个财年,英国政府借贷曾创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在此期间,哈蒙德正努力削减支出,平衡政府收支。而自6月8日大选令保守党失去在下议院优势席位后,其所执政的政府就饱受关于公共支出的压力。党派内外都不乏终止紧缩性财政政策的呼声。哈蒙德则抵住压力,坚持执行去年秋季声明中所公布的财政政策。

但对他能否达成2025年之前达到收支平衡的目标的质疑始终存在。哈蒙德的目标还包括降低公共领域借贷对GDP占比。6月份英国债务总额达1.75万亿英镑,为英国GDP的87.4%,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

如果英国经济在退欧谈判过程中继续放缓,哈蒙德削减财政赤字的计划就更加难以实施。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在此情况下,更加紧缩的财政政策会适得其反,拖累经济增长。同时,英国公司税将在2020年降至17%,这将至少在短期内打击英国财政部的税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