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超预期 6月CPI放缓至20个月低点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超预期 6月CPI放缓至20个月低点

FX1682017年07月24日08:3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额较4月上涨0.6%,达到创纪录的489.1亿加元,远高于路透社民意调查分析师预测的0.2%。6月加拿大年通货膨胀率放缓至20个月低点1.0%,远低于加拿大央行2.0%的目标。

上周五(7月21日),受到超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的推动,加拿大央行10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也增大。而加元美元也随即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统计,加拿大5月份的零售销售额较4月份上涨0.6%,达到创纪录的489.1亿加元,远高于路透社民意调查分析师预测的0.2%。销售量增长1.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然而另外一份报告显示,6月份加拿大的年通货膨胀率放缓至20个月低点1.0%,远低于加拿大央行2.0%的目标,但是一些核心产业显示出增强的迹象,央行认为低通胀率只是暂时的。

中央银行近期7年来首次上调利率。10月份第二次加息的机会从经济报告前大约三分之二上升至70%以上。

尽管如此,加拿大的实际回报债券和平稳收益率曲线显示,加拿大央行短期内可能达不到2%的通胀目标。这表明中央银行不太可能会再一次加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