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亚马逊被曝先提价再促销 或遭美国FTC调查

亚马逊被曝先提价再促销 或遭美国FTC调查

TechWeb2017年07月21日16: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正在调查有关亚马逊的折扣定价政策误导消费者的指控。

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正在调查有关亚马逊(Amazon)的折扣定价政策误导消费者的指控。

外媒称,该调查是在倡导团体消费者监督机构投诉后做出的,该机构调查了沃尔玛网站上的1,000件产品,发现61%的产品价格高于90天前的同类商品价格。

FTC拒绝置评。该委员会正在评估亚马逊以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提议。

在本月写给联邦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竞争局的一封信中,消费者监督隐私项目负责人John M. Simpson写道,“亚马逊绝不允许将这些欺骗行为扩展到一个全新的毫无戒心的客户群体。我们阻止亚马逊购买全食超市,直到亚马逊正式同意停止其欺骗性、不公平和反竞争的价格。”

亚马逊表示,消费者监督机构的报告“完全错误”。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不完整的数据和不合理的假设,通过验证制造商、销售商和卖家提供的参考价与亚马逊和其他零售商最近发现的实际价格,发现消费者监管机构发布的研究存在严重缺陷。”

一位担心潜在的反垄断和亚马逊全食公司竞争的国会议员,希望众议院就这个问题举行听证会。监管改革、商业和反垄断法小组委员会主席及司法委员会主席表示将认真审查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的潜在反垄断问题。

尽管人们对亚马逊这种大型企业潜在的反竞争性质感到担忧,但这对客户来讲仍不受影响,还是喜欢它交付快速物美价廉的商品。(yoyo)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