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高盛:日银退出空前货币宽松看上去“遥遥无期”

高盛:日银退出空前货币宽松看上去“遥遥无期”

FX1682017年07月21日16:4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高盛分析师们对周四(7月21日)日本央行政策声明和央行行长黑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发表了看法:日本央行对通胀前景的看法比预期的更为悲观,认为该央行退出空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目前看起来更加“遥遥无期”。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们对周四(7月21日)日本央行政策声明和央行行长黑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日本央行对通胀前景的看法比我们预期的更为悲观,我们认为该央行退出空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目前看起来更加“遥遥无期”。

我们继续预测,无论实现2%的通胀目标有多么困难,在日元没有大幅升值或经济遭受其他重大冲击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将不会实施额外的宽松政策。

我们认为日本央行将维持收益率曲线控制,以及购买ETFs和其他风险资产的政策,直到证实了各种CPI通胀率已稳定在1%左右或更高的水平。

同时认为,目前日本央行对美国利率上升的预期将继续采取观望态度。

我们认为,它将保持对日本国债的购买指导方针(以每年大约80万亿日元的速度增持),但这已经失去了它的重要意义,眼下是防止潜在的不合需要的的事态发展,特别是在外汇市场(例如日元升值)。

在新闻发布会上,黑田行长明确否认以下可能——改变2%这一通胀目标以及需要进行新的“全面评估”以重新考虑现行政策框架的成本效益。

因此,我们认为,日本央行至少会在黑田任期内(直至2018年4月)维持其当前的货币政策框架。与此同时,我们认为,在退出宽松战略方面,不太可能有任何重要的沟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