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副主席:让别国央行加息 澳洲无需跟风

澳洲联储副主席:让别国央行加息 澳洲无需跟风

汇通网2017年07月21日16:0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表示,西方国家的央行最近纷纷表达了鹰派的态度,但这并不意味着澳洲也需要上调利率。

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Guy Debelle)表示,西方国家的央行最近纷纷表达了鹰派的态度,但这并不意味着澳洲也需要上调利率。

加拿大央行本月将利率提高至0.75%,而美联储在过去两年里已经四次上调利率。欧洲的政策制定者也转向了不那么鸽派的立场。

这导致一些投资者建立了澳元多头头寸,预期澳洲联储可能会与全球同行相呼应,未来也会提高利率。

本周,澳元汇率一度飙升至0.7989,创下了两年来最高水平。 

德贝尔称:“澳洲的利率没必要降低至世界其他地方那样的低水平,实际上其他国家的央行提高利率不自动意味着澳洲的政策利率需要上调。” 

澳洲联储本周公布了7月政策会议记录,董事会成员讨论了中性利率,澳元因此受到提振。

澳洲联储认为,中性的政策利率将达到3.5%,高于官方的现金利率。中性的政策利率既不会刺激经济,也不会阻碍经济增长。这被一些市场人士解读为鹰派的信息,但德贝尔否定了这一结论。

德贝尔补充称:“没有发生任何重要的事件,被解读成这次特殊会议上谈论到了中性利率。”他指出,澳洲的政策利率很低,因为中性利率低于过去的水平。这意味着,当前的政策制定不像1990年代或本世纪初的1.5%利率那样具有扩张性。

德贝尔还指出,澳元升值可能会抵消低现金利率和全球增长加快带来的好处。他还补充称:“尽管世界其他地区的货币政策更宽松,应该会促进世界经济更快增长,这有利于澳洲的经济,但不断升值的汇率对这一点起到反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