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政府全力支持新型电动吉普尼

菲政府全力支持新型电动吉普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1日14:5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菲律宾政府联合私人企业日前在首都马尼拉举行新型电动吉普尼发布仪式。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表示,吉普尼作为菲律宾最流行的公共交通工具,已成为菲律宾人生活的一部分,政府将全力支持“绿色”吉普尼倡议。

新华社记者董成文 王羽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政府联合私人企业日前在首都马尼拉举行新型电动吉普尼发布仪式。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表示,吉普尼作为菲律宾最流行的公共交通工具,已成为菲律宾人生活的一部分,政府将全力支持“绿色”吉普尼倡议。

吉普尼的雏形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军留下的吉普车。当地生意人买下这些吉普车后加以改造,把车斗加长,打开车斗后部作为上车口,然后开到街头载客。因为有固定路线、招手即停,它们堪称菲律宾的“小公共”。

吉普尼通常外观喷涂得色彩鲜艳,但使用老旧的柴油发动机,不仅噪音惊人,排放的尾气更是严重污染环境。

最新发布的这款电动吉普尼由新加坡QEV电动汽车公司菲律宾分公司改装。该公司生产发动机、电池等关键组件,再将其装配到吉普尼车上。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新型电动吉普尼使用充电桩充电15分钟后,可连续行驶180公里。

这家公司还联合菲律宾当地汽车制造商,提出未来5年内每年生产1万辆电动吉普尼,以替代现有柴油机吉普尼。这一计划尚待菲律宾政府批准。

目前菲全国共有约300万辆吉普尼,推广电动吉普尼无疑将大大减少公共交通的污染,因此近年来政府一直致力于对吉普尼进行“绿色改造”。2008年,菲政府、企业和环保组织曾推出过一款电动吉普尼,不过续航里程只有80公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