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纾困见曙光 IMF原则上批准一笔备用贷款

希腊纾困见曙光 IMF原则上批准一笔备用贷款

FX1682017年07月21日14:4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7月20日)原则上批准对希腊的18亿美元备用贷款安排,为2年来首次有条件承诺帮助支持希腊长时间的纾困计划。IMF原则上批准意味着,在希腊的欧洲债权人就确保该国债务可持续性做出“具体且可靠的保证”以前,希腊都无法使用这笔资金。

周五(7月21日)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7月20日)原则上批准对希腊的18亿美元备用贷款安排,为2年来首次有条件承诺帮助支持希腊长时间的纾困计划。

但据报道,IMF原则上批准意味着,在希腊的欧洲债权人就确保该国债务可持续性做出“具体且可靠的保证”以前,希腊都无法使用这笔资金。

报道指出,批准也是建立在希腊按计划进行经济改革的前提之下的。希腊当前的纾困计划为2010年以来的第三起,目前由欧洲机构独自承担。

IMF表示,执行董事会做出第二项决定后,该贷款安排计划才能完全生效。这笔贷款安排的截止期限为2018年8月31日,略晚于希腊获得的欧洲稳定机制(ESM)贷款计划的截止期限。

IMF主席拉加德在声明中表示,“这项贷款安排计划带来了喘息之机,从而调动起对希腊进行更深层次结构性改革的支持,而这是该国作为欧元区成员繁荣起来所需要的。与此同时,该计划还为希腊的欧洲伙伴提供了一个框架,供他们进行进一步的债务减免,从而恢复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