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放松石油枢纽的限制规定 欲打造北亚石油贸易中心

韩国放松石油枢纽的限制规定 欲打造北亚石油贸易中心

FX1682017年07月21日14:4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正在放松在石油存储枢纽加工燃油的限制,以加强其成为北亚石油交易中心的努力。韩国政府今年稍早通过立法,将允许贸易公司在韩国的石油枢纽混合燃油,不过混合燃油所需的技术要求和规定仍在制定中。

眼下韩国正在放松在石油存储枢纽加工燃油的限制,以加强其成为北亚石油交易中心的努力。韩国政府今年稍早通过立法,将允许贸易公司在韩国的石油枢纽混合燃油,不过混合燃油所需的技术要求和规定仍在制定中。

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全球第五大原油进口国。该国正在推进2014年的一项计划,拟将蔚山和丽水打造成东北亚石油运输和存储中心,此举可能对老牌亚洲石油贸易中心新加坡构成挑战。

韩国蔚山港务局(Ulsan Port Authority)局长Jong Yeol Kang表示,“监管新规的想法是,允许国际石油贸易商在保税区内,比如储油设施内,自由混合油品和化学制品。”

在监管新规实施之前,在韩国保税区内拥有储油设施的贸易商,只能存储或出口他们手头现有的燃油,不允许按客户要求将燃油混合称新的成品油。此前只允许韩国炼油商混合燃油。

Kang指出,迄今为止从贸易商得到的反馈是积极的,详细监管条款和准则将很快公布,但他未说明具体日期。

驻新加坡的咨询公司Ratio Group总经理Ellen Ruhotas表示,“韩国的野心可能迅速地将一些石油贸易从新加坡吸引过去。有了这项允许混合燃油新规,贸易商就可以供应接近日本市场的多种燃油,此前这些燃油都来自新加坡等地。”

韩国的目标是提高成品油出口以服务亚洲市场。根据2017年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显示,到2013年亚洲石油需求将增长至21亿吨的石油当量,2015年为15亿吨。

Kang表示,“当前我们正聚焦包括中国、日本和韩国在内的亚洲东北部市场,我们相信这些地区内的需求增长强劲。”

根据韩国国家石油公司网站的数据,韩国蔚山的石油存储枢纽拥有2300万桶的储油能力,丽水市的石油存储枢纽也有820万桶的储油能力。Kang补充道,“韩国的石油中心项目将在2026年进一步增加2800万桶的储油能力。

根据路透的数据显示,新加坡拥有约7900万桶的储油能力,其中有3000万桶可用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附近地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