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马斯克旗下“无聊公司”建地下超级高铁请求获批

马斯克旗下“无聊公司”建地下超级高铁请求获批

TechWeb2017年07月21日10: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表示,其创建的新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无聊公司”)获得美国政府的口头同意,可以建造地下超级高铁(Hyperloop)。

7月21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表示,其创建的新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无聊公司”)获得美国政府的口头同意,可以建造地下超级高铁(Hyperloop)。

马斯克称,“无聊公司”将建设一条连接纽约、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特区的地下超级高铁,建成之后,人们从纽约到华盛顿只需要29分钟。

不过,马斯克强调了这只是口头(verbal)批准,并且也未指明具体哪一级的政府批准了该公司建设这段超级高铁,

马斯克称,要得到正式(formal)批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过他对此感到乐观。

马斯克旗下“无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于今年初曝光,此前,他在推特上说,快被堵车逼疯了,打算造一台挖掘机开始挖隧道。

英文boring有“挖掘”和“无聊”两种意思,因此马斯克也借“The Boring Company”自嘲要开一家“无聊的公司”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隧道很好,隧道其实就是在地底下挖个洞,没那么复杂。如果能在城市地下不同深度建造隧道,就可以大大缓解交通压力;对于高密度城市来说,可能建30层地下隧道就能完全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所以我强烈建议建造隧道。”

Hyperloop也是马斯克曾经提出的想法,具有超高速、高安全、低能耗、噪声小、污染小等特点。(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