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五大科技股市值达3万亿美元 比英国去年GDP还多

美国五大科技股市值达3万亿美元 比英国去年GDP还多

TechWeb2017年07月21日10: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以苹果公司为首的美国五大科技股股价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基本都在上涨,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股价已超过6月美国五大科技股两连跌之前的水平,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也在接近那一时期的水平。这五大科技股目前的市值超过3万亿美元,比英国2016年的GDP还要多。

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以苹果公司为首的美国五大科技股,股价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基本都在上涨,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股价已超过了6月份美国五大科技股两连跌之前的水平,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也在接近那一时期的水平。

但比起股价来,这五大科技股的市值更让人后怕。

按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时的股价计算,苹果公司的市值高达7874亿美元,紧随其后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为6784亿美元,微软公司市值为5702亿美元,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市值为4908亿美元,Facebook市值为4757亿美元。

美国科技股

将这五大科技股的市值加起来,其总和达到了惊人的30115亿美元,30115亿美元是什么概念,看看2016年全球各国的GDP状况就知道了。

世界银行发布的2016年全球各国GDP排行榜中,排在第4的德国全年GDP为3.36万亿美元,排在第5的英国全年GDP为2.86万亿美元。

而美国五大科技股目前的市值超过了3万亿美元,比英国2016年的GDP还要多。(辣椒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