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圣保罗市市长若昂·多里亚:巴西期待中企投资

圣保罗市市长若昂·多里亚:巴西期待中企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1日10:17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中国是巴西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同时也是圣保罗市和圣保罗州最大的合作伙伴。”巴西圣保罗市市长若昂·多里亚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是巴西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同时也是圣保罗市和圣保罗州最大的合作伙伴。”巴西圣保罗市市长若昂·多里亚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多里亚将于21日至30日访问中国。他表示,巴西经济正在复苏,市场也上调了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他这次访问就是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圣保罗投资,并欢迎即将或准备在圣保罗投资的企业。

多里亚说,圣保罗不仅是巴西和拉丁美洲最大的城市,也是巴西和拉丁美洲最大的消费市场,这对工业、商贸、信息技术和服务行业的中国企业都意味着重要的发展机会。

他为这次访问准备了27个领域的投资项目,打算接洽交通运输、信息技术、房地产、卫生和公共安全等领域的中资企业,邀请他们来巴西投资。

“我们有许多吸引投资的措施,”多里亚说,8月起,圣保罗将对一些公共服务企业和公共资产进行私有化,这对有意投资资产和从事会展经济的企业是好机会。“圣保罗的会展经济十分发达,市政府准备出售所有属于政府的展览中心。圣保罗还将出售巴西F1比赛所用赛道——英特拉格斯赛道”。

不仅有中国企业投资巴西,目前也有很多巴西企业投资中国。“像巴西最大鸡肉出口商BRF,目前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就非常良好,”多里亚说,“中巴两国的合作在不断发展。随着彼此增进了解,双方关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坚固。”

多里亚还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合作。“对巴西而言,中国是一个充满神奇的旅游目的地。我希望不久的将来,中巴间的航班数量能增加”。

这将是多里亚第三次来中国。据悉,他将到访北京、杭州、上海、深圳、香港等地,并参观访问中国银行、中国开发银行、比亚迪、华为、中兴、大华和海康威视等公司。访问期间,他还将乘坐杭州至上海的高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