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秋季将有重大决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秋季将有重大决定

汇通网2017年07月21日09: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公开讲话称,欧洲央行管委会将在秋季作出决定。德拉吉还补充道,欧元区经济复苏范围扩大,经济增长风险已大致平衡。全球经济复苏支撑了贸易和出口,就业率增长推动了个人消费,有利的融资环境帮助了投资。

北京时间周四(7月20日)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公开讲话称,欧洲央行管委会将在秋季作出决定。

德拉吉还补充道,欧元区经济复苏范围扩大,经济增长风险已大致平衡。全球经济复苏支撑了贸易和出口,就业率增长推动了个人消费,有利的融资环境帮助了投资。

但德拉吉同时指出,政策依旧需要非常宽松,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将至少持续到12月份,并且QE计划也将持续到欧洲央行认为通胀持续走高为止。

德拉吉认为,疲软的能源价格打击了总体通胀水平,核心通胀率仍未出现令人信服的上升趋势,中期内仍将缓慢上升,经济增长尚未带来较强的通胀回升,潜在通胀指标依然偏低。

德拉吉强调,下行风险主要来自全球因素,欧元区必须大力加强结构性改革。

此前欧洲央行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维持-0.40%存款机制利率、0%主要再融资利率和0.25%边际借贷利率不变,同时维持每月资产购买规模600亿欧元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在随后公布的政策声明中强调,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水平,且会超过净资产购买计划的持续时间;该行表示净购买将与到期资产再投资同步进行。如果经济前景恶化,将会考虑在期限和时间方面扩大QE。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发表研报称,鉴于欧元区6月通胀年率较前值下滑0.1个百分点至1.3%,德拉吉在作出宣布去宽松这一历史性决定之前,需要继续说服市场,即欧元区通缩风险已经下降。

该机构写道:“就现阶段而言,期望欧元区通胀表现到今年秋季有明显改观是不现实的,哪怕到今年年底恐怕也够呛。即便内心仍想要变更资产购买计划,德拉吉至少在公开场合讲话也需要降降温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