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软银千亿美元科技愿景基金已开始运作 首批投资4.73亿美元

软银千亿美元科技愿景基金已开始运作 首批投资4.73亿美元

TechWeb2017年07月20日16: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在去年发起成立、目标1000亿美元的科技愿景基金目前已开始运作,首批4.73亿美元的资金投向了三家初创公司。

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在去年发起成立、目标1000亿美元的科技愿景基金目前已开始运作,首批4.73亿美元的资金投向了三家初创公司。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在去年10月联合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发起了成立专注于科技方面投资的愿景基金的计划,目标是募集1000美元的资金,投资于电信、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

除了软银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的250亿美元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450亿美元,这一愿景基金还获得了阿联酋阿布扎比穆巴达拉发展公司、苹果、高通、富士康等众多投资公司和科技公司的注资,在5月份正式成立时,募集到了930亿美元资金,其后软银也在同加拿大养老基金等其他投资机构接触,谋求另外70亿美元的资金,达到预期的1000美元。

虽然目前1000亿美元的目标还未完成,但这一规模庞大的科技愿景基金已开始运作,而首批4.73亿美元的资金投向了美国加州的三家初创公司。

在软银科技愿景基金首批的三笔投资中,最先获得投资的是位于加州圣迭戈的机器人初创公司Brain Corp,软银科技愿景基金向其投入了1.14亿美元。

随后,软银科技愿景基金又宣布向旧金山湾区的农业技术公司Plenty投入了2亿美元。

而软银本身也向硅谷的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Nauto投入了1.59亿美元,这一投资有望在不久之后划归软银科技愿景基金。(辣椒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