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EIA原油库存连续三周录得下滑 仍高出历史均值37%

EIA原油库存连续三周录得下滑 仍高出历史均值37%

FX1682017年07月20日0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EIA公布,截至7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72.7万桶,连续三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321.4万桶。不过目前依然比历史平均水平高了约37%。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7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市场预期,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大幅下降。

EIA公布,截至7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72.7万桶,连续三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321.4万桶。不过目前依然比历史平均水平高了约37%。

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2.3万桶,连续九周录得下降,前值为减少194.8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日进口量增加57.6万桶。而上周美国原油出口19万桶/日。

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213.7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22.9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减少444.5万桶,连续五周录得下降,降幅为3月3日当周以来最大,市场预估为减少65.5万桶。但目前美国汽油需求却开始下滑。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0.5个百分点,至94.0%,日炼油量减少12.5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3.2万桶至942.9万桶/日,连续四周增加且继续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上方。

EIA数据公布后,美油布油短线走高,但随后涨幅再度缩减。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今晨API原油库存录得小幅增长,但EIA数据大幅下滑打消了原油空头的希望;虽然总体库存录得下滑,WTI原油也突破47美元/桶关口,但由于原油库存依然高出历史均值37%,产量继续攀升至2015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油价再次徘徊;目前处于需求高峰季节,因此汽油库存下滑并不意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