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IEA官员:下半年原油库存将下降 对油价构成支撑

IEA官员:下半年原油库存将下降 对油价构成支撑

FX1682017年07月20日09: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石油市场和行业部门主管Neil Atkinson周三称,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今年下半年原油库存将下降,并对油价构成支撑。不过,他认为油价也不会上涨太多,因为上涨只会进一步鼓励页岩油供应。

国际能源署(IEA)石油市场和行业部门主管Neil Atkinson周三(7月19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今年下半年原油库存将下降,并对油价构成支撑。不过,他认为油价也不会上涨太多,因为上涨只会进一步鼓励页岩油供应。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同意在今年1月至2018年3月减产180万桶/日,但尚未促使油市收紧,或者让油价像产油国希望的那样上升。这是因为OPEC供应仍很高,主要由于有减产豁免权的尼日利亚和利比亚这两个成员国增产,以及美国产量增加。

Atkinson表示,“到目前为止,OPEC的减产协议在成效方面相当成功。尽管如此,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合计激增70万桶/日,削弱了OPEC减产约一半的影响。”

他还补充道,“石油行业已经实现了显著的效率增益和成本削减,同时成本可能将开始上升。不过,该行业的独创性不应被低估。”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三(7月19日)收涨1.55%,报47.1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1.76%,报49.70美元/桶,主要因美国库存报告全面利好为油价带来有效提振。但是,美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等国的原油产量继续攀升依然令市场担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