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斯洛伐克总理指责欧盟内产品质量双重标准

斯洛伐克总理指责欧盟内产品质量双重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0日08: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佐日前表示,欧盟产品的东西欧双重质量标准问题正在成为国际丑闻。

新华社记者曲曦

布拉迪斯拉发(CNFIN.COM / XINHUA08.COM)--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佐日前表示,欧盟产品的东西欧双重质量标准问题正在成为国际丑闻。

菲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些欧盟产品,在西欧市场和东欧市场的成分、质量不一样,这违反了欧盟单一市场规则,他不能接受斯洛伐克公民受到这种待遇。

菲佐说,他最近就遇到了食品标准不一致的情况。同样品牌和价格的炸鱼条,在奥地利市场是300克、鱼肉含量65%,而在斯洛伐克市场是280克、鱼肉含量58%。

欧盟各国在产品双重标准的问题上早有争议。今年3月,保加利亚官员玛雅·马诺洛娃发表声明说,保加利亚消费者遭受了欧盟的双重食品标准,生产食品和饮料的大型跨国公司在中欧和东欧国家提供的产品的质量,比在西欧国家要低得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