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利比亚也不给OPEC面子 要在年底前增产至125万桶

利比亚也不给OPEC面子 要在年底前增产至125万桶

汇通网2017年07月20日08:5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目标是在今年年底使产量达125万桶/日,2018年达150万桶/日。据路透,利比亚目前石油产量为103.2万桶/日。

周三(7月19日),据外媒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目标是在今年年底使产量达125万桶/日,2018年达150万桶/日。据路透,利比亚目前石油产量为103.2万桶/日。

周二据外媒消息,Sanalla将率领利比亚代表团参加7月22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OPEC和非OPEC成员国减产审查会,并阐述他们国家的生产计划。

利比亚产量恢复一定程度上导致OPEC 6月产量创新高

利比亚此前因为国内政局原因获得了减产豁免,但6月该国产量恢复,一定程度上导致OPEC 6月产量创新高。

IEA在6月月报中指出,利比亚、尼日利亚产量大幅复苏每让市场对油市再平衡进程的步伐产生怀疑。利比亚6月原油产量增加12.7万桶/日,至85.2万桶/日,仍旧远远落后于其国内动乱前160万桶/日的生产水平。

尼日利亚“婉拒”协议在前

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两国产能复苏,引发了市场对OPEC将要讨论限制两口产能的猜测。而此前尼日利亚已经“婉拒”了OPEC的减产协议“邀请”,不仅如此,还婉拒了本月下旬的石油部长会议。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明确表明,尼日利亚需要在石油产量稳定在180万桶/日以上时才会减产,而目前尼日利亚石油产量只有170万桶/日。

利比亚也要增加产量

而答应了参加石油部长会议的利比亚也明显的“不合作”态度,OPEC产能进一步增加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原油市场供需平衡或许会迟到更久。

传说中的沙特救市是否只是传说?

好消息是,据外媒称沙特正在考虑单方面将出口减少100万桶/日,此消息一度令油价大涨2%。

不过夏季沙特国内需求本来就会增加,而该国在6月产量同样超出了减产协议的限制达到了1007万桶/日。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双双“爽约”的情况下,沙特能否力挽狂澜又或者是否真的愿意弃市场份额保油价还不好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