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三军参谋长因反对政府削减国防预算而辞职

法国三军参谋长因反对政府削减国防预算而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9日19:2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因反对法国政府削减国防预算,法国三军参谋长德维里耶19日向法国总统马克龙递交辞呈,马克龙已批准其辞职。

新华社记者韩茜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因反对法国政府削减国防预算,法国三军参谋长德维里耶19日向法国总统马克龙递交辞呈,马克龙已批准其辞职。

德维里耶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法国国防预算将被削减,他无法确保法国军队目前的模式有能力保卫法国和法国人民,因此决定辞职。

为减少财政赤字,法国政府欲削减今年国防预算,德维里耶对此予以反对。近来已有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向德维里耶施压,要求其辞职。

面对德维里耶的辞职,马克龙态度强硬,强调要坚决推行国防预算削减计划。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将于19日晚些时候任命新的三军参谋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