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共同举办论坛促进经贸合作

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共同举办论坛促进经贸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9日13:4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哥斯达黎加贸易和投资论坛18日在哥首都圣何塞举行,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贡萨洛·拉米雷斯、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等两国政府官员、企业家及商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新华社记者苏佳维

圣何塞(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哥斯达黎加贸易和投资论坛18日在哥首都圣何塞举行,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贡萨洛·拉米雷斯、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等两国政府官员、企业家及商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拉米雷斯在致辞中表示,哥斯达黎加和中国在提高贸易水平和商业利益方面存在重要机遇,这对增强双方商业智能和创造力起着战略和决定性作用。

姜增伟表示,中哥资源禀赋不同,经济互补性强,双边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中国已连续数年成为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完备的产业体系、丰富的产能和庞大的市场能够为包括哥斯达黎加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商机。

汤恒表示,今年是中哥建交1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已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经贸合作则是中哥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近年来,中哥自贸协定和投保协定分别生效,两国经贸合作机制建设已日趋完善。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哥斯达黎加外贸促进委员会共同举办。期间,两国相关机构分别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企业也就共同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对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