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9月宣布退出宽松措施? 德拉吉可能8月传递信息

欧洲央行9月宣布退出宽松措施? 德拉吉可能8月传递信息

汇通网2017年07月19日14: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总部法兰克福的工作人员正在研究未来量化宽松政策各种可能的路径,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预计将在9月或者更晚做出决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参加8月24日至26日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届时他将有机会为9月的政策会议向市场传递信息。

尽管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们期待着夏季假期,但该央行正在悄悄研究休假归来后刺激计划的各种路径。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总部法兰克福的工作人员正在研究未来量化宽松政策各种可能的路径,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预计将在9月份或者更晚做出决定。该知情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该工作是保密的。欧洲央行发言人则拒绝对此置评。

两名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员工在初步工作中研究的可能性包括:宣布一份减码计划、延长资产购买时间但速度放慢,以及混合策略。

这些分析并不意味着,经济刺激的改变即将到来。现在没有起草明确的提议或者时间点。7月19日,欧洲央行的政策决定者将在法兰克福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但是尚未就债券购买的结束进行正式讨论。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官员们目前对政策语言的任何重大变化都没有多大兴趣。

理事会成员一致认为,他们需要小心行事。最令人担忧的是,投资者可能会对购买债券的任何信号进行预测,从而推高市场利率,破坏欧元区的复苏。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6月27日在葡萄牙辛特拉发表演讲后,债券收益率出现上升,从而突显出这一风险。德拉吉在当时表示,通货再膨胀的力量正在欧元区发挥作用。这有助于推动欧元区的金融状况达到2016年1月以来最为紧缩的水平。

市场观察

三名知情人士表示,市场的反应让一些决策者更加谨慎。目前,债券购买计划将继续保持每月600亿欧元的水平,直到今年年底。

欧盟成员国的央行行长们可能会被告知,自六周前他们在塔林举行会议以来,欧元区的经济前景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经济将继续以强劲的速度增长,但通胀和工资依然低迷,几乎没有加速的迹象。此外,油价下跌和欧元走强也将受到密切关注。

欧元区上月CPI同比上涨1.3%,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欧洲央行一再表示,经济增长仍依赖持续的货币支持。

在9月7日的政策会议召开前,欧洲央行的官员们将会有一些时间来监控经济发展,并发展对量化宽松的看法。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最有可能在此次会议上发表相关声明,并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开始逐步减少债券购买。

杰克逊霍尔的会议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官员将在未来几周细化初步工作。这些工作包括宣布逐步缩减资产规模,放缓资产购买速度以及这两种方式的组合。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参加8月24日至26日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届时,他将有机会为9月份的政策会议向市场传递信息。 

美联储决定退出量化宽松计划时,他们于2013年12月向市场宣布了这一消息,并于次月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尽管这一举措是经过数月的公开辩论后才出台的,但欧洲央行可能认为,美联储的经验可以解决退出策略的一些未知情况。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7月20日19:45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在45分钟后的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