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民调:美国新医疗法案人气堪忧 关键州支持率仅12%

民调:美国新医疗法案人气堪忧 关键州支持率仅12%

汇通网2017年07月19日14: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NBC新闻/华尔街日报展开的民意调查显示,在促成特朗普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的16个关键州中,只有12%的美国人支持共和党在医疗保健法案上做出的努力。

根据NBC新闻/华尔街日报展开的民意调查显示,在促成特朗普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的16个关键州中,只有12%的美国人支持共和党在医疗保健法案上做出的努力。

美国新的医疗保健法案在今年5月得到了众议院的通过及特朗普总统的支持。当被问及对这一法案的看法时,这些州中12%的受访人员称其是个好主意,41%的人认为是个坏主意,还有47%的人没有意见或者不确定。

这12%表示支持的受访者包括共和党人士,民主党人士和无党派人士。

下图显示了受访者对该法案的观点:

受访者对美国医改法案的观点

这些州的特朗普选民中,只有25%的人认为众议院的共和党医疗保健法案是个好主意,16%的人认为是坏主意,另外59%的人没有意见或不确定。相比之下,这些州希拉里的选民中,高达75%的人认为这一立法是个坏主意,没有人认为是好主意,还有26%的人没有意见或不确定。

上月的NBC新闻/华尔街日报民意调查显示,16%的美国人认为众议院的医疗法案是一个好主意,而48%的人认为是坏主意。

民主党民意测验专家弗雷德·杨(Fred Yang)在谈到支持这项立法的共和党议员时表示:“这就好像他们走在了一块板上,他们知道自己会从这一板上掉下来。”

弗雷德·杨和他的公司Hart Research Associates,以及共和党的民调机构Public Opinion Strategies进行了此次NBC新闻/华尔街日报的民调。

参议院共和党人士试图废除并取代“平价医疗法案”。但是,他们的这一努力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北京时间7月18日)宣告失败。此外,因为三名参议员的否决,他们想简单废除奥巴马医改,但无替代方案的计划在周二(7月19日)也遭到失败。

NBC新闻/华尔街日报调查的样本来自16个州的439个郡。这16个州是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印第安纳州、艾奥瓦州、缅因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内华达州、新罕布什尔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

这些州要么支持特朗普取代奥巴马(Barack Obama)成为美国总统,要么特朗普2012年在这些地方的表现要远远好于罗姆尼(Mitt Romney)。 

在这两种不同的“特朗普州”中,民众对共和党医疗保健方案努力的看法几乎没有什么不同。

在支持率上升的郡中,13%的成年人认为众议院的医保立法是个好主意。而在支持率出现快速下滑的郡中,只有12%的人持有这一观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