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路透短观调查显示日本7月企业信心高涨

路透短观调查显示日本7月企业信心高涨

FX1682017年07月19日10:1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三(7月19日)公布的路透短观调查显示,日本7月制造业及服务业者信心持稳于高水平,凸显了央行对经济的乐观看法。

周三(7月19日)公布的路透短观调查显示,日本7月制造业及服务业者信心持稳于高水平,凸显了央行对经济的乐观看法。

日本制造业者信心升至10年高点,服务业者信心持于2年高位,提供信心增强的进一步证据。未来3个月信心可能基本持稳。

在6月30日-7月13日对549家大中型企业的调查中,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6,与4月和6月持平,也为2007年8月以来高位。该指数预计到10月将升至28。有266家企业回复了调查。

数据显示,路透短观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徘徊于正33,与6月创下的2015年中以来高位持平。10月该指数料降至正31。

这一乐观调查料令日本央行(BOJ)倍感欣慰,该央行本周对经济的评估料比6月更为乐观。

据知情人士称,本周日本央行料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会下调通胀预估。这凸显出该行用货币刺激政策提升物价时所面临的挑战。

一位电力机械制造商的经理在调查中指出,“日本经济正在整体改善,地方经济也不错。此外,过去15年我们已在东南亚建立了海外基地。”

一家纺织品制造商指出,“我们的销售稳健,因为汇率、原材料和燃料价格走势与预期一致,且以美国和中国为核心的全球经济仍处于扩张趋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