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外媒:欧洲央行正研究刺激举措未来选项 预计今秋做出决定

外媒:欧洲央行正研究刺激举措未来选项 预计今秋做出决定

FX1682017年07月19日10: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二(7月18日)援引熟悉情况的欧元区官员称,欧洲央行在法兰克福的工作人员正在研究量化宽松举措未来的各种可能路径,管理委员会预计将在9月份或者更晚做出决定。

据外媒周二(7月18日)援引熟悉情况的欧元区官员称,欧洲央行(ECB)在法兰克福的工作人员正在研究量化宽松举措未来的各种可能路径,管理委员会预计将在9月份或者更晚做出决定。

这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员工在初步工作中研究的可能性包括:宣布一份减码计划、延长资产购买时间但速度放慢,以及混合策略。不过,目前还没有确定任何正式的提案。

欧洲央行(ECB)将于周四(7月20日)宣布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该央行将不会有较大的政策变动,但措辞可能会出现一些微调。在经过多年的货币刺激之后,欧洲央行正走向货币政策正常化,而决策者可能会小心地调整其措施。

知情人士还称,央行官员们对于在本周会议上对其政策措辞进行重大调整的兴趣不大。他表示,市场上个月对于德拉基在Sintra讲话的反应让一些决策委员变得更为谨慎了。

据外媒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可能等待9月份才会宣布放慢购债步伐。欧洲央行料在明年1月开始的9个月内逐步减码量化宽松,之前的预测为7个月。

调查亦显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7月19日至20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很可能讨论经过四年多的经济扩张后,有多少空间来收回刺激措施。虽然通货膨胀仍低于央行目标,但行长德拉吉及其同事最近几周表示,可能在不破坏复苏的情况下调整现有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