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通胀6月意外下跌 升息预期减弱

英国通胀6月意外下跌 升息预期减弱

FX1682017年07月18日19:1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于周三(7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以CPI衡量的英国通货膨胀意外由5月份的2.9%降至2.6%,此前分析师曾预期其维持在2.9%的四年高位。

英国统计局于周三(7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以CPI衡量的英国通货膨胀意外由5月份的2.9%降至2.6%,此前分析师曾预期其维持在2.9%的四年高位。

放缓的通胀意味着英国央行升息的可能性降低,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即刻下跌0.5%至1.3028。但本周目前为止仍好于上周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经济学家Ben Brettell称8月份英国央行升息的几率缩减,“英国通胀在6月份意外降至2.6%,缓解了家庭预算缩减的压力,并继续降低8月份升息的可能性。”

“这一消息令英镑大幅下跌,外汇交易员们正调整他们对利率的预期。最近几周以来,英国央行的鹰派声音增多。行长卡尼本人在上个月曾经表示‘部分撤销货币刺激可能成为必须’。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也表示可能在今年内支持升息。然而,今天数据显示的通胀的回撤标志着英国央行升息的压力减缓。”

这是去年10月份以来英国通胀首次下跌,也是2015年2月份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英国统计局称其主要由燃油价格的下滑造成。此外,交通成本和娱乐活动价格均有所下跌。

燃油价格在6月份环比下跌了1.1%,为连续第四个月下跌。包括娱乐服务、游戏和玩具在内的娱乐价格下降了0.1%。

但英国家庭生活水平仍在收缩,因为2.6%的通胀水平仍高于薪资增长的2%。同时,食品、家具和家庭产品在6月份都曾涨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几乎所有类型的商品价格都有所上升。

英国工会总干事Frances O’Grady呼吁:“政府必须停止这一生活水平的缩减。高官们声称他们关切困难家庭,但现在时间证明,英国公共和私人领域都需要涨工资。”

CMC Markets分析师Michael Hewson则表示:“随着6月份英国CPI比5月份降低0.3%至2.6%,实际薪资的缩减并未被扩大,这可能意味着通胀已经在5月份到达顶峰,由英镑下跌带来进口成本升高的影响减弱。”

Capital Economics英国经济学家指出:“需要注意的是这与英国央行上次发布的预期相符。虽然在英镑下跌的影响下,食品通胀已经升至2013年11月份以来最高,但这更多被其它类别产品价格的下跌所弥补,尤其是燃油和玩具游戏价格的下跌。”

“总体来看,这为消费者实际收入下跌幅度不会扩大且持续太久提供了近一步证据。”

Pantheon 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则认为英国通胀在今年仍将超过3%。他还补充说:“未来食品和核心商品通胀仍将在英镑贬值的作用下进一步攀升。需要注意的是,6月份食品产品产量价格同比上升了5.8%,超市价格通常会滞后三个月。”

英国商会经济学家首脑Suren Thiru也表示:“尽管6月份通胀的下跌令许多人意外,但消费者价格增长仍然可能在未来数月内继续上升的趋势,因为进口原材料成本的上升仍在侵蚀供应链。”

“通胀在今年仍是英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风险,上升的成本将施压消费者和企业,从而伤及整体经济活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