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医改再度受挫 接下来的行动方向不明

特朗普医改再度受挫 接下来的行动方向不明

FX1682017年07月18日14: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继周一(7月17日)晚间第二次试图在参议院通过医改议案的努力失败后,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在医改立法上陷入混乱,总统特朗普呼吁立即废除奥巴马医保,而其他共和党议员寻求改变路线,争取民主党人士的支持。

继周一(7月17日)晚间第二次试图在参议院通过医改议案的努力失败后,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在医改立法上陷入了混乱,总统特朗普呼吁立即废除奥巴马医保(Obamacare),而其他共和党议员寻求改变路线,争取民主党人士的支持。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一份声明中说:“遗憾的是,目前看来,废除并立即取代奥巴马医保的努力将行不通。”

两名共和党保守派参议员在几个小时之前宣布,他们不会支持麦康奈尔提交的最新版本的医改议案。该议案将废除奥巴马2010年标志性的医保法的某些部分,以成本较低的新医保条款取而代之。

在参议员Mike Lee和Jerry Moran加入另两位参议员Susan Collins和Rand Paul的阵营后,麦康奈尔不再拥有足够的支持票来在参议院通过共和党的医改议案。

这一进展对金融市场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亚洲股市周二从逾两年高位回落,美元扩大跌幅。

在美国,这一挫折给特朗普带来很大打击。特朗普上台六个月内,还没有任何重大立法提案获得通过。

特朗普在推特上回应称,美国国会应立即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从一张白纸开始”筹备新的医保法案。他表示,民主党人将参与这种努力,尽管他们拒绝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中的任何部分。

麦康奈尔宣布,他未来几天将试图在参议院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但会推迟两年实施废除,以确保有个平稳的过渡。

共和党人数月前就拒绝了这种想法,并支持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法案同时进行。

国会中的共和党人士一直希望在即将到来的8月休会期之前确定医保案,这样就可以在9月开始致力于美国税法的大范围修订工作。

美国众议院议长莱恩(Paul Ryan)没有立即说明,特朗普医保案在参议院未通过后他希望采取的接下来的举措。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