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福特被曝正考虑收购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

福特被曝正考虑收购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

TechWeb2017年07月18日14: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透露,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也同时在和福特公司谈判,考虑直接出售给后者。

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也同时在和福特公司谈判,考虑直接出售给后者。

知情人士称,Lucid Motors已与福特公司的高级管理层接洽出售事宜。不过福特目前并没有寻求达成交易,因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正在对该公司的计划和优先事项进行为期100天的评估。

Lucid Motors成立于2007年,准备于2019年开始生产全电动豪华轿车,此前该公司曾表示将于2018年开始生产。该公司的许多工程师以前曾在特斯拉公司工作过。

Lucid公司最初专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组,迄今为止,该公司已从亚洲投资者筹集了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投资方包括Tsing Capital和Mitsui & Co. 以及乐视等。

福特发言人对外媒表示,我们不会对传闻发表评论。

福特此前曾表示,预计到2021年让自动驾驶汽车上路,使用电池供电。今年2月,福特表示将对Argo AI公司投资10亿美元,后者由前谷歌和Uber高管运营,目前正在开发自动驾驶软件。(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